close

IMG_1376.jpg

不知道大家家中附近是不是有一個小館  是經常出現在自己生活中的小館

就算搬家離開了  還是會突然想到這個味道

這種小館通常是在以下狀況發生時最好的選項

1.爸爸吃膩媽媽煮的飯的時候

2.媽媽突然不想煮飯的時候

3.小孩吵著要出門吃飯的時候

4.以上狀況一起發生的時候

這個時候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到家裡附近的小館用餐

日日香小館就是這樣的一個小餐廳  在地經營應該有超過30年了

說他是媽媽味也不算  應該就是一個記憶中的味道也就是家常味吧

吃了會有一種「就是這個味道」的感覺

日日香的菜單內容豐富

IMG_1208.jpg

 

IMG_1209.jpg

IMG_1210.jpg

迷失在密密麻麻的菜單當中  每樣都像是在對我招手說「吃我~~吃我~~」

這時候套一句井之頭五郎的名言  

直接看菜單最上面的菜與店家推薦就對了

IMG_1212.jpg

日日春小館的推薦菜單有個屬於自己的燈箱 

在這  我就介紹幾個我喜歡吃的菜還有不在這上面的菜

身為白飯的愛好者  當然要推薦下飯的好菜

這道菜不在這燈箱上  是在菜單裡的麻婆豆腐

麻婆豆腐真的是超下飯的  不管到哪我都會點的菜

這麻婆豆腐上面灑滿胡椒的感覺就是可口  看了就讓人食慾大振

本來不餓的  看了這麻婆豆腐都變餓了

IMG_1214.jpg

近距離來一張特寫  豆腐的柔嫩感真是誘人

IMG_1220.jpg

馬上挖一大杓淋在飯上  這對碳水化合物的好搭檔 就是美味的味道啊~~

IMG_1233.jpg

現在的麻婆豆腐都是用嫩豆腐來做

但我記憶中很久很久以前有用比較硬的豆腐做的麻婆豆腐
(是板豆腐嗎??)

這種豆腐做的麻婆豆腐好像很少看到了

乾扁四季豆  這也是下飯的好朋友 不是很喜歡吃蔬菜的我

每次都點這道告訴我自己  我有點綠色蔬菜了

有的人喜歡四季豆煎到很乾的感覺  但我喜歡的是保有點水感跟嫩感的四季豆

日日香的乾扁四季豆就是屬於後者

四季豆煎過的香氣配上肉末淡淡的鹽味   這香氣我實在挺不住啊~~要被擊敗了

IMG_1242.jpg

特寫看來就是一個美味的小山丘要我馬上去征服

IMG_1245.jpg

最佳好朋友  白飯又再度登場  

IMG_1251.jpg

蒜香茄腸煲

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吃茄子  因為它軟軟爛爛的 還有個味道

我以前也不喜歡吃茄子  但因為魚香茄子這道菜讓我愛上吃茄子

這蒜香茄腸寶也是個下飯的菜  單吃下飯OK  當作下酒菜也是絕配

但我對於這道菜有個不同的吃法  我吃這個會搭配銀絲卷

IMG_1378.jpg

特寫照已經算是基本每道菜都會出現的照片之一

IMG_1382.jpg

為什麼是銀絲卷  先看看銀絲卷本人的照片

看看這銀絲卷  炸得外脆內軟香氣十足

IMG_1393.jpg

再看看銀絲卷的內部如海綿一樣的軟嫩  關鍵字出現了海綿

為什麼會提到海綿??因為海綿會吸水

就跟這銀絲卷的內部一樣  他是會吸菜汁的啊!!

IMG_1397.jpg

這蒜香茄腸煲本身的菜湯十分美味  讓這菜湯吸附在銀絲卷中

哪個美味真的是無與倫比啊

再加上一點擺盤  這感覺是不是馬上大加分

今天忘了在盤子上用菜汁畫點幾何線條  

畫上這樣的線條  搞不好讓人以為是哪個餐廳的招牌菜

名子就是羅勒蒜香茄腸佐銀絲卷  

都佈置好之後  銀絲卷的空隙吸附上菜汁

一口咬下  同時有茄子 大腸 銀絲卷+菜汁  一次滿足你所有渴望

IMG_1401.jpg

 

IMG_1406.jpg

下一道  東坡肉

這知名的江浙菜很多餐廳都有  但每個餐廳都有其微妙之處

在日日香  我是說不出他的微妙之處

但我說得出他上桌之後  我心裡的哇~~~的哪個感覺

就是  哇~~~~~~~

東坡肉上菜得時候哪熱氣四溢啊  要等很久才能拍照

不然拍出來都是水蒸氣

因為不想等他的熱氣都散掉才拍照  因為會等太久

對同桌的長輩不好意思  所以這張照片沒有拍得很好

IMG_1410.jpg

照片還是可以看到熱氣正在揮發  等熱氣散去前  趕快拍了張特寫照

看看~~~看看~~~~這肉是滷得多夠味啊~~~~

連筍乾還有青菜也被醬汁染成棕色的

IMG_1412.jpg

還在熱騰騰的時候馬上把熱剪開

日日香的東坡肉肥肉的部分比較少  瘦肉的部分比較多

瘦肉的部分都被滷成一絲一絲的  非常軟嫩  配菜也都吸滿了滷汁

不管是吃菜吃肉都是風味十足

IMG_1418.jpg

這時候銀絲卷再度登場 

扒豬肉絲筍乾佐銀絲卷登場

IMG_1420.jpg

沾滿滷汁的銀絲卷配上豬肉還有筍乾  就是這麼美味啊

日日香還會附上自製的滷肉汁給大家配飯

IMG_1385.jpg

這滷汁先擺在旁邊好了  不然就「這樣吃太多  太危險」

鐵板豆腐  這也是我習慣會點的菜

IMG_1427.jpg

魚香烘蛋

這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菜  一般來說都是點魚香肉絲  但改成烘蛋也是一番風味

果然是店家的私房菜

IMG_1435.jpg

這個特寫照  感覺是不是來個魚香燴飯好像也不錯

 

IMG_1439.jpg

這種社區型的小館  就是很有人情味

老闆老闆娘還有老闆的小孩跟大家都很熟  來到店裡的客人也都熟客

所以很有得聊  只是會有點煩

因為太熟  所以一點改變  就會一直拿出來被當話題

然後小孩本人已經不想繼續這個話題  但爸媽還是很想聊

不然就是爸媽就會跟薄壁桌得聊起來  你的小孩怎麼樣  吧啦吧啦吧啦~~~

也許家常味  就是這樣

除了熟悉的味道  再多加點人際端係之間的熟悉感吧

arrow
arrow

    新台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